正在阅读:科学施划车位周边居民点赞 温州市区今年已新增1.2万个停车位

科学施划车位周边居民点赞 温州市区今年已新增1.2万个停车位

温州网 2022-06-14 08:45:00
对有条件设置停车位的路段做到“应划尽划”,并重点针对医院周边、学校周边等道路,完善临时停车指示牌、隔离护栏等设施。

  温州网讯 “以前出门都是乱停的车子,自从门口施划了停车位后,情况好多了。”近日,市区杨府山汇嘉大楼周边小巷经过停车秩序综合治理后,赢得周边居民点赞。

  经了解,该大楼周边小巷前期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特别严重,巷子不宽不长却十分“热闹”,周边人流、车流量较大,路口、巷中经常违停了不少车辆,导致路面愈发拥挤,不仅影响了周边群众出行,也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对此,辖区交警中队二大队三中队积极对接社区,同时取得住户同意,多方努力下,终于将汇嘉大楼周边小巷纳入管理,施划停车位,设立禁停标志牌,规范停车秩序,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同样,市区安澜小区、朱柏路、永楠路等路段,原先因个别路段未施划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车位,使得不少车辆以及二轮电动车、共享单车占道无序停放,既妨碍交通又影响市容市貌。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安澜小区附近,只见整改后的安澜小区周边道路情况焕然一新,汽车与非机动车辆有序停放,周边道路环境秩序大大提升。

  “原先周边道路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特别严重,不仅对居民出行造成影响,也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辖区交警告诉记者,针对安澜社区的安澜小区停车难问题,挖掘道路停车资源,对有条件设置停车位的路段做到“应划尽划”。为此,该中队协助指导安澜社区在安澜小区施划15个停车位,在海港外滩区间道路施划13个停车位。此外,中队继续推进安澜小区交通有序化,在海港大厦外滩公馆区间路段清除车位7个,在安澜小区内清除黄色网格线1处(鹿城禁毒)、停车位5个、非机动车位50米。

  记者了解到,自市公安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道路交通违法大整治、路口交通志愿大劝导、设施标线优化大提升”等三大行动以来,交警部门全面加强城区道路交通设施排查提升工作,在前阶段已施划近1.2万个停车泊位的基础上,继续挖掘道路停车资源,对有条件设置停车位的路段做到“应划尽划”,并重点针对医院周边、学校周边等道路,完善临时停车指示牌、隔离护栏等设施。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科学施划车位周边居民点赞

  市区今年已新增1.2万个停车位

  记者: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