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跨省游团队来温州了!温州助企纾困刺激文旅市场持续回暖

跨省游团队来温州了!温州助企纾困刺激文旅市场持续回暖

温州网 2022-06-14 09:08:50

  跨省游团队游客抵达温州市区。 图片由旅行社提供

  楠溪江自然岛皮划艇。 图片由永嘉宣传部提供

  温州网讯 “上一次我带团还是去年11月份的事情了。”6月9日上午,温州国旅导游陈张新在温州火车站,等到了一支由41人组成的广东旅游团,在严格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他带领着团队陆续前往泰顺、文成、洞头、永嘉等地。这是跨省游恢复后,我市接待的首个外地旅游团。

  随着跨省游“熔断”机制调整、浙江有序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等利好政策的连续发布,为旅游市场回暖送来“及时雨”。6月6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财政局联合制定印发《“惠游幸福温州”文旅消费补助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大支持文旅消费,切实帮助企业纾困,扎实稳住文旅经济,为本地旅游市场打了一针定心剂。

  团队游重启

  “倒逼”旅行社转型升级

  此次来温的首个跨省游旅行团由温州国旅负责地接,5天时间内,导游陈张新带领游客们依次游览泰顺、文成、洞头、永嘉等地,欣赏诗画山水的天然灵秀,感知瓯越文化的深厚底蕴。

  据小陈介绍,这批游客落地温州首先进行核酸检测、检查防疫码,旅行途中,全程配备数量充足且符合标准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洗手液、一次性手套、消毒用品等防护用品……确保游客健康安全。坐上大巴车,第一站游客们抵达泰顺南浦溪景区,虽然天空中下着雨,但是远道而来的游客依然难掩兴奋,小陈不得不时刻提醒大家注意游览安全。

  “请大家戴好口罩,出示行程卡并扫场所码,先购票再入园,保持一米距离,感谢您的配合……”在南浦溪景区检票口,胸前挂着旅行团统一标牌的游客们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依次通过闸机口。为了迎接他们,景区也做了多重准备,防疫措施层层把控。

  据温州国旅负责人施菲菲介绍,在跨省游按下“暂停键”的那段时间内,他们就没有闲着,一直在修炼“内功”,积极开发“温州人游温州”以及“浙江人游浙江”等多个旅游产品。温州恢复跨省游后,旅行社第一时间复工复产,推出了不少旅游新产品,让省内外游客感受“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城市形象。

  接下来,还有不少团队陆续成团。据精诚国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周市内有2个团即将出发,一个前往楠溪江,一个前往文成,都是精品小团,此外还有一个去往福建的省外团。守得云开见月明,相信心中的“诗和远方”终会到来。

  文成天顶湖风光。 程汉标 摄

  在泰顺南浦溪库村游玩的游客。翁卿仑 摄

  专项金补助

  预计带动十万人次游温州

  日前,我市趁热打铁推出了《“惠游幸福温州”文旅消费补助实施办法》等系列促消费举措,旨在鼓励旅行社组团开展本地游,创新本地旅游产品,推出100条以上的本地游线路,带动“温州人游温州”和“浙江人游浙江”。

  其中,“惠游幸福温州”文旅消费补助指对2022年度组织旅游团队、专列等方式来温旅游的旅行社进行资金补贴。比如本地旅行社通过组团的方式组织游客,全程在温州市域范围内进行两天一夜以上旅游消费活动,可申请本地游50元/人的消费补助。补助政策适当放低门槛,同时还通过惠企奖补政策,鼓励旅行社线路创新,以更多惠及小微旅行社,提升旅游服务品质,预计带来本地游客源10万人次。

  据了解,该政策出台后,市文广旅局下一步还将推出系列活动,为温州文旅市场后续持续回暖“助力”和“加码”。接下来,全市范围内,将举办青灯市集夏季大会,以文旅主题市集吸引市民游客前来打卡;在温启动浙江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夏季)活动,掀起文旅消费和暑期消费的高潮;推出2022温州夜间文旅消费季活动,联动各县市区推出“我爱夜温州”系列特色夜间旅游项目;联合携程集团办好中国旅行者大会,打响温州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组织马蜂窝旅游达人在温州踩线,推介温州专题旅游线路;围绕瓯江山水诗路主题,在“中国诗之岛”江心屿举办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周活动;推出“10元惠游温州”活动等等,进一步吸引游客消费,助力景区纾困。

  在有序“松绑”的跨省团队游政策与促消费举措的合力催化下,旅游市场复苏也逐渐有了底气。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跨省游团队来温州了

  我市助企纾困刺激文旅市场持续回暖

  记者:冉梦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