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乱点变靓点 旧村展新颜

乱点变靓点 旧村展新颜

温州网 2022-06-15 08:22:23

  温州网讯 近日,笔者在温州新二代城市科创园西门看到,非机动车停车场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整齐划一。然而,一年前这里还被庞大的非机动车群和摊贩霸占。从杂乱无章到秩序井然,这个停车场是鹿城区仰义街道全力推进沿江一社区专项整治的缩影。

  沿江一社区位于鹿城区仰义街道,总面积约6.2平方公里,拥有四个行政村,企业257家、出租房1096户,外来人口17621人。去年以来,该社区的涉黄赌和盗窃警情均占辖区总警情的20%以上,“警情高发”一度让沿江一社区成为乱点。

  改变的背后,蕴藏着改革、创新、共享的仰义密码。今年年初,仰义街道以“小切口、大治理”工作理念为导向,联合辖区派出所、劳动监察、行政执法、司法、市场监管、交警、社区等7个部门,实行1+7模式,由表及里、靶向施治,最大限度推动社会问题综合治理。

  据统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至今,辖区110总警情下降29%,其中刑事及治安警情下降35%、盗窃警情下降40%,乱点乱象整治成效显著。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乱点变靓点 旧村展新颜

  通讯员 林挺 吴华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