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四泳将奔赴布达佩斯 徐嘉余剑指世锦赛三连冠

温州四泳将奔赴布达佩斯 徐嘉余剑指世锦赛三连冠

温州网 2022-06-15 09:02:00

  温州网讯 昨日,中国游泳队启程前往布达佩斯,开启本届游泳世锦赛之旅,这也是今年首场游泳世界大赛。中国队共计45人参赛,浙江7位运动员入选,其中四人来自温州,分别是徐嘉余、柳雅欣、潘展乐和张周健。

  对于徐嘉余来说,本次世锦赛则是重回福地。2017年同样是在布达佩斯举办的世锦赛,徐嘉余夺得了100米仰泳的冠军,这是中国男选手在世锦赛历史上赢得的首枚仰泳项目金牌,随后他又在2019年的光州世锦赛上卫冕成功。本次世锦赛,徐嘉余的目标就是找回状态,争取金牌。“这是我第5次参加世锦赛,充满期待,我的目标就是拿金牌!”徐嘉余说。 

  柳雅欣将是第二次征战世锦赛,在上届光州世锦赛上她游进了半决赛。

  潘展乐、张周健两人都是首次参加游泳世锦赛。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上,2004年出生的小将潘展乐,表现亮眼,是国内自由泳领域冉冉升起的新星。张周健去年代表中国队参加了短池世锦赛,获得接力第5名。  

  本届游泳世锦赛打破了近20年来每两年在“奇数年”举行的惯例。原定2021年在日本福冈举行的游泳世锦赛因疫情原因一推再推,国际泳联最终决定改为今年在布达佩斯举行。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四泳将奔赴布达佩斯 徐嘉余剑指世锦赛三连冠

  记者:马真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