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区“勤奋”“方正”组团变靓记

温州市区“勤奋”“方正”组团变靓记

温州网 2022-06-15 09:03:00

  

  勤奋小区门口车辆停放整治前后

  温州网讯 “女士,共享单车不能停在这里,随意停放不仅影响社区环境秩序,还会堵塞通道。边上有划线停车位,需要停到那边。”昨天上午,在瓯海区景山街道盛景路,志愿者李先生在该路段引导有序行车时,刚好看到有市民准备在将军大酒店停车场入口处停放自行车,便连忙上去劝阻。经劝说,该市民很配合地将自行车挪到了停车区域内。

  停车秩序的变化,正是景山街道上下齐心,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一处真实写照。此前,市专项督查小组对景山街道勤奋组团、方正组团及背街小巷等多个点位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情况督查,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属地街道及有关部门,要求尽快落实整改。

  “勤奋组团、方正组团是两个典型的老旧小区,基础硬件差、配套设置弱,这就需要花大精力去改造提升。”景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通过组织人员展开拉网式巡查,寻找各文明创建薄弱点;集中力量对公共区域堆积杂物、商铺占道经营、车辆违规停放等显著问题进行整治;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宣传,鼓励、引导市民广泛参与,营造浓厚氛围等措施,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方正组团一层沿街商铺众多。昨天上午,记者绕着方正组团转了一圈,看到道路出行畅通、路面卫生整洁、车辆有序停放。此前存在占道经营的商户也将盆栽等物品有序地摆放在指定区域,原本被“占用”的人行道也重新“腾空”出来。不仅如此,记者还看到,一家从事“鹦鹉”销售的经营户,不时会拿着扫帚等工具,清理鸟类活动产生的排泄物、遗漏的鸟食等,以维持门前卫生整洁。组团里的居民纷纷称赞小区变靓了。

  勤奋组团也有着明显的变化。小区南门入口处,摆放着多个交通锥,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内部的消防通道设置保护措施,未发现通道堵塞、机动车乱停、飞线充电等不文明行为。

  “以前从入口到这里,总是乱糟糟的。经过这段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的努力,这里变得有秩序了,整治提升后的环境成了整个小区的加分项。”市民谢阿姨经常在勤奋组团一层的几个商铺购买生活用品,对于前后变化她感受颇深,“现在买东西,我都会把电动车停那边的停车位上,再走路过来。虽然麻烦点,但为了社区变得更好,我觉得这是应该的。”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市区“勤奋”“方正”组团变靓记

  享受环境变美的幸福后,周边居民都说要继续出力让小区更好更美

  记者 陈恩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