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浙江温州:明确“路线图” 推进产改工作走深走实

新华网:浙江温州:明确“路线图” 推进产改工作走深走实

新华网 2022-06-15 09:55:15

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中发挥支撑作用的主体力量。作为全国民营经济发祥地,浙江温州将如何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6月10日,温州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明确了“大方向”,公布了“路线图”。

  温州市总工会十五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温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现场。林筱 摄

据了解,2021年温州产改工作推进成绩初显——非公产改试点有序推进,积极承接全国非公产改试点工作,培育省试点27家、市试点45家、县试点335家;劳动技能竞赛创新开展,打造技能竞赛数字化平台、构建“五个一”劳动和技能竞赛体系、承办技能大赛;职工技能素质持续提升,利用产业工人职业发展联盟、内训师培训“星火计划2.0”等载体培训职工10万余人,助力1.78万人获得技能提升。

为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温州市印发了《2022年推进新时代温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点》,提出“十大”要点,聚焦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缩小收入差距等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核心任务,通过找准跑道、定好目标、健全体系、抓实改革,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可示范推广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标志性成果。

以持续开展产业工人建功立业活动要点为例,温州将实施小微企业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行动,职业技能提升培训15000人次;推进数字化劳动和技能竞赛平台建设,构建高效协同的产业工人成长平台;通过产教融合为职工开展技能提升活动提供实训场地,提高职工的技能实操水平……一系列的举措,助力提升职工技能水平。

“2022年,我们将推动非公产改试点拓面提质,由‘试点探路’向‘全域推进’,试点同比增长10%。”温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胡长虹说道,不仅如此,他们还将强化目标导向,重点培育深化非公企业产改十大样板、非公企业产改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十大案例,有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打通产改最后“一公里”。(林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