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记得准时收看!这场关于义务教育“双减”工作的直播

记得准时收看!这场关于义务教育“双减”工作的直播

温州网 2022-06-15 17:31:59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小学生的课后作业少了吗?课余时间是否还需赶场参加培训?中小学教师“礼遇优待”落实到位了吗?这些关于“双减”的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

  6月16日上午8点30分,温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就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召开专题询问会。对于本场专题询问会活动,将通过温州市人大微信公众号(微信号:wzsrmdbdh)和温州新闻网直播页面进行同步现场直播。

  此次专题询问会,将结合市政府关于有效减轻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情况专项报告,进行专题询问。重点询问内容包括:组织领导与部门作用发挥情况;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情况;深化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情况;推动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情况;基本公共教育综合改革情况。

  本次专题询问会将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进行。现场,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文广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体育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妇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将一一作出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在直播期间,关于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或者你所在学校有哪些好做法?你有任何好的意见、建议,欢迎前来留言!

  今年以来,温州高度重视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功能,强化校外培训行为治理,全市“双减”工作开局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解决了一些全国全省性难题,形成具有温州“双减”辨识度的特色亮点做法。

扫码观看直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