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地下站厅出现雨水倒灌?温州S1线开展应急演练

地下站厅出现雨水倒灌?温州S1线开展应急演练

温州网 2022-06-18 09:33:00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邵晨婵 陶天乐)“温州S1线机场站,因连续暴雨,4号出入口出现雨水倒灌,大量雨水涌入车站站厅层。”6月16日下午,温州S1线地下站、交通枢纽站——机场站,响起阵阵刺耳警报声。这是当日下午举行的温州S1线防台防汛应急演练一幕。

  只见,车站工作人员迅速闻风而动,第一时间搬运防洪挡板、沙袋,车站控制室通过CCTV(综合监控系统)查看站外积水情况,并上报控制中心、轨道公安。随后演习预案,在防汛物资摆放途中,4号出入口外路面已被雨水淹没,出现雨水流入站厅现象。车站工作人员立即执行关站程序,另一组设备抢险人员用水泵进行抽排水、设备抢险等。

  最终经过紧急处置,地下车站的积水情况得到有效控制。整个过程反应及时、处置迅速、有条不紊,仅用时30分钟就处理好了积水情况。

  “温州S1线作为温州唯一一条轨道交通线路,是市民乘客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当前又正值汛期,此次应急演练就是为了检验并锻炼了温州S1线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浙江交通集团轨道运营集团幸福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对此,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公运中心主任王航宇表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安全工作,提高思想认识,严守安全底线,确保S1线运营安全。

  据介绍,每年的6月为全国安全生产月。在当天的演习现场,还举行了安全咨询日活动,乘客通过答题互动等形式,切实了解了轨道交通保护区管理、乘车安检要求、使用扶梯注意事项、电梯被困如何自救等安全小知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