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满怀期待迎盛会 浙江广大党员群众喜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

满怀期待迎盛会 浙江广大党员群众喜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6-18 10:26:26

  6月15日上午,杭州市上城区平海路工联户外大屏在播放短视频《好美好燃!一瞬看五年》,吸引行人驻足观看。记者 姚颖康 摄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在即。连日来,我省各地党员群众畅谈身边变化,憧憬美好未来,用朴实的语言和实际的行动,表达迎接党代会的喜悦心情。

  6月15日起,杭州武林广场、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市民广场、西湖区颐高数码广场、平海路工联等处的180多块户外大屏上,轮番播放带有鲜明“喜迎党代会”标识的主题创意短视频。这是浙江新闻客户端打造的创意融媒体产品,充分展现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浙江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嘉兴南湖红船边,干部群众对省党代会的召开翘首以盼。“我们正准备组织社区党员群众,线上收看省党代会开幕实况,会后也会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中来。”南湖区东栅街道南江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郑凡君说。近年来,南江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把网格变成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责任田”。郑凡君说,此次省党代会,她最期盼的是用数字赋能推动社区现代化建设,让社区治理更有效、精细服务更优质、居民生活更幸福。“希望这次党代会上,能传出更多好声音、好政策。” 

  兰溪市黄店镇王家村。

  从媒体上得知省党代会即将召开的讯息后,兰溪市黄店镇王家村党群服务中心前的电子屏上,迅速打出了“喜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的字样。近年来,王家村通过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旅游,将“美丽资源”转化成“美丽经济”,不仅摘掉了经济薄弱村的帽子,还一跃成为兰溪的乡村振兴示范村、未来乡村试点村。

  “我们正在谋划乡村振兴二期项目建设,希望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扩宽村民增收渠道,以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庆祝省党代会的召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卢惠良表示,后续村里也将及时组织学习会议精神,并以此为指引,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让村民们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在衢州市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一幅长8米、宽0.35米的幸福乡村画卷刚装裱完成。“这是为迎接省党代会特地绘制的,反映了我们村庄五年来的巨大变化。”余东村农民画家余统德耗时半年,绘就了这幅长卷。近年来,余东村的农民画逐步形成欣欣向荣的产业,仅去年一年,农民画及文创产品产值超过3000万元,带动村民人均增收5500余元。“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乡村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余统德说。

  从浙西大地到东海之滨,各地党员群众满怀期待,憧憬盛会的召开。

  回望过去五年,舟山市普陀区东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磊感慨颇多:“这些年,我们聚焦民生需求,通过加大公共医疗投入、深入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等,不断提升偏远海岛公共服务水平。”前不久,舟山启动“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首批将打造12个生态优美、各具特色的美丽海岛,东港街道的葫芦岛就是其中之一。孙磊说,根据海岛共富行动计划,眼下葫芦岛正在因地制宜谋划发展新路子。“省党代会是党员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都期盼省党代会能进一步为海岛未来发展指明方向,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发展成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