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经区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督查行动

海经区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督查行动

温州网 2022-06-19 16:53:27

  温州网讯 6月18日上午,海经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叶海峰带队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督查,确保有限空间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叶海峰一行人先后对辖区内温州金马文具用品制造有限公司、温州卓豪光学有限公司、温州市三虎混凝土有限公司等3家涉有限空间、涉粉尘作业的企业进行现场抽查。主要查看了有限空间辨识、警示标识、安全设施、管理制度、教育培训等落实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

  督查中,叶海峰强调,要加强有限空间事故教训的警示宣传教育,一定要确保传达到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增强安全警惕意识。要严格落实有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前期审批、安全教育、安全交底、个体防护、现场监护、应急准备等工作,确保不发生事故。要加强对外包作业的审批、监督管理,特别是公司资质、人员能力、应急准备等,履行好主体管理职责。

  为进一步全面防范化解有限空间安全风险,落实管委会工作部署要求与抽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整改,6月18日下午起,区应急生态局召集11家涉有限空间作业企业与相关联的外包服务机构,分批次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攻坚整治专项培训会,全力指导整改“意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辨识不精准、演练不熟练、制度不健全、审批不落实、外包作业失管”等问题。

  接下来,海经区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将着力点和重心前移,进一步强化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组织开展全领域全行业的安全大检查,紧盯重点领域高风险作业,坚决遏制伤人、亡人事故发生,确保全区整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