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青年男子跳车街头晕厥 志愿者实施心肺复苏救回

青年男子跳车街头晕厥 志愿者实施心肺复苏救回

温州网 2022-06-20 08:44:00
“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见义勇为行为,感觉离自己很遥远,而当亲历这种危急情况时,我第一反应就是冲上前,心里想的只有赶紧救人!”

  温州网讯 6月15日,在市区汤家桥南路与瓯海大道十字路口,发生惊险一幕:一名身着白色T恤的男子突然跳车,随即不省人事。当时,来自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职员李广、王哲彬、赵博特、张帆等在路口参与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遇此突发状况,他们赶紧冲上前,对跳车男子进行抢救,最终挽回了一条生命。

  当天中午12点23分,在事发路口参与交通劝导的张帆看到一辆货车的副驾驶位上,跳下来一个人,然后倒地不起。“跳车点周边还有许多来往车辆,情况危急!”。张帆赶紧喊来同事李广、王哲彬、赵博特帮忙。此时,这名跳车男子已经口吐白沫、瞳孔放大,呼吸出现短暂停止,在一旁的父亲,焦急得不知所措!4人迅速展开帮助,他们脱下志愿者马甲,垫在当事人脑后做好保护,并结合在公司日常组织的应急培训中所学的急救知识,轮流与热心市民一起对跳车男子进行心肺复苏,并拨打了110、120。

  在急救中,几人发现当事人口腔紧闭,无法用正常方式打开气道,他们赶紧找来一次性筷子撑开当事人的口腔,防止其咬舌造成二次伤害。通过10多分钟的抢救,跳车男子终于恢复了呼吸,并在急救车到达后被送往医院诊治。一旁的路人看到此景,也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

  15点06分,李广接到三垟派出所电话,被告知当事人经抢救后已脱离生命危险,几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见义勇为行为,感觉离自己很遥远,而当亲历这种危急情况时,我第一反应就是冲上前,心里想的只有赶紧救人!”

  在“文明建设”中诠释文明。这段时间以来,全市各行各业积极投身参与到温州文明城市建设中。此次,市铁投集团4名志愿者们就用实际行动,写下了生动的文明注脚。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青年男子跳车街头晕厥 志愿者实施心肺复苏救回

  记者:庄越 通讯员 任长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