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这座江南牧场可游玩可住宿可研学

这座江南牧场可游玩可住宿可研学

温州网 2022-06-20 09:02:31

一鸣江南牧场大草丘效果图

  温州网讯 近日,位于鹿城区山福镇江南村的浙江一鸣江南牧场项目工地一派繁忙。该项目预计2023年完成一期建设,将打造成为智慧安全的奶源产地、高质量发展的农文旅精品、村企合作共同富裕的样板。

  牧场项目包括研学基地、泛博物馆、大草丘等

  一鸣江南牧场项目以奶牛产业为核心,涵盖文旅、研学、民宿、有机农业等内容,总投资10.5亿元,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量将达到30万人次以上,建设项目包括高端民宿牧居十一房、研学基地童心村、自然教育课堂、江南村有机更新、金温铁路泛博物馆、生态停车场、大草丘、山脊步道、有机农场、森林拓展区等。项目一改过去单一产业业态,深耕一产、拓展二产、延伸三产,同时持续探索创新共富机制,打破过去单一土地租金反哺的形式,立足“共富”,联动乡、企、村等各方共同参与,实现农户多样性增收。项目二期还将进一步投资建设配套育种科研实验室、区域学生配餐中心等,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它将是鹿城蓄能生态发展、加码绿色崛起的又一生动范例。

  5个三产融合文旅项目总投资超20亿元

  山福镇位于鹿城西部,近年来创新土地零转整租新模式,镇村干部走遍山头,助力全区首个超亿元农业产业项目生态白茶综合园从零到5000余亩的华丽质变,总投资1.2亿元的“康养+”项目东瓯药王谷顺利落地;紧盯在外乡贤引项目,积极发挥侨乡优势促产业升级,搭桥牵线利尔达集团衣锦“报”乡,投建超6亿元的金岙谷乡村休闲文旅项目,联合开元集团打造市区首个五星级亲子度假酒店。

  此外,驿头驿阳村宋韵瓯风文化街区项目招引社会资本6000万元,与村集体成立强村公司,围绕24小时全生活链功能体系和产业开发建设,打造国风综合体、都市精品农业园、非洲风情市集等文产项目。

  如今,5个总投资超20亿元的三产融合共富文旅产业项目,不断地为山福镇的发展注入活力。

  近年来,鹿城以“乡村振兴示范带、西部休闲产业带”建设为抓手,累计投入资金43.5亿元,将为全市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行经验和丰富素材。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鹿城“大手笔”打造农文旅产业融合样板

  这座江南牧场可游玩可住宿可研学

  记者:叶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