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代表团审议省党代会报告:以昂扬姿态当好“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

温州市代表团审议省党代会报告:以昂扬姿态当好“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

温州网 2022-06-21 08:28:00
6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等,与我市出席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其他代表一起,审议省党代会报告。

  温州网讯 6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等,与我市出席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其他代表一起,审议省党代会报告。

  梁黎明表示,这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袁家军同志代表十四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彰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全面反映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目标追求。报告生动演绎精彩蝶变、深刻揭示基因密码,举旗定向未来发展、夯基垒台开辟路径,科学擘画发展目标、精准锚定行动任务,红色铸魂伟大工程、党建引领“两个先行”,是一个凝心聚力、鼓舞干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全省各级人大系统要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切实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人大履职中。

  梁黎明指出,报告中的温州元素饱含着省委对温州的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她充分肯定温州打造科创高地、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两个健康”先行区等成效,勉励温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赶考姿态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在面向全省大局中彰显特色定位,提升“全省第三极”功能;在传承改革基因中厚植发展动能,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在增进民生福祉中提高生活品质,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在强化除险保安中提升平安指数,创建市域治理现代化品牌。

  刘小涛在审议时说,这次省党代会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袁家军同志代表十四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浙江自觉彰显政治忠诚,以浙江蝶变彰显窗口风采,以浙江使命彰显先行示范,以浙江举措彰显制胜优势,以浙江担当彰显唯实惟先,体现了方向与方位、传承与创新、战略与策略的高度统一,明确了浙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道路上的新坐标,是新征程上浙江推进“两个先行”的动员令、宣言书。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与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结合起来,紧扣“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全面推进“四大振兴”,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以昂扬姿态当好“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刘小涛指出,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温州的生动实践。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当好浙江为全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探路的先行军。要对标打造“八个高地”、全力推动“八个跃升”,在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现代产业体系、都市功能品质、城乡协调发展、文化温州建设、市域治理能力、党的建设质量等八方面实现新跃升,干成一批具有温州特色的标志性成果。

  张振丰表示,省党代会报告高举旗帜、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是一份深入践行“两个维护”、展现浙江精彩的时代答卷,是一篇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全面对标看齐的政治宣言,是一幅指引开创美好未来、彰显浙江担当的宏伟蓝图。我们要深刻领悟,扛起担当,奋斗奋进,特别是要全力以赴打造实至名归的“全省第三极”,聚力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厚植创新发展动能;聚力数字化改革引领系统性变革,增创体制机制优势;聚力建设东南沿海区域中心城市,提升城市综合能级;聚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擦亮民生幸福底色。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温州市代表团审议省党代会报告

  全力以赴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 以昂扬姿态当好“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

  梁黎明刘小涛张振丰参加审议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