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啃下“硬骨头” 才能迎来“硬核”提升

啃下“硬骨头” 才能迎来“硬核”提升

温州网 2022-06-21 08:28:19

  温州网讯 随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不断深入,回头看、再整改如火如荼进行着。到了现阶段仍存在的问题,往往都是具有复杂性、典型性和顽固性的“硬骨头”,非持续用力、攻坚克难不可解决。因此,只有聚力啃下这些“硬骨头”,才能为文明城市建设纵深推进清扫障碍、打开通道,迎来“硬核”提升。

  想啃“硬骨头”,就要坚定决心、动真碰硬。当前,我市正处于文明城市建设攻坚阶段,无物业小区受到重点关注。无物业小区缺乏物业管理,就如同基层自治的闭环上缺了一项,导致业主监督、街道社区介入都不太顺畅。由此产生的不文明现象频现、反复,这无疑就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硬骨头”。该怎么办?唯有下决心冲着问题去,走进矛盾中。无物业小区管理难题,究其根源,是需要有人承担起“物业”职责,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补上管理闭环的缺失,以文明成果回应市民期待。

  想啃“硬骨头”,还要创新举措,另辟蹊径。“硬骨头”之所以“硬”,是因为按照以往的常规工作方式解决不彻底。因此,想要解决难题,文明城市建设应当多“投石问路”,开拓新路径,创造性开展工作。文明城市建设并非一蹴而就,功在日常,应当聚焦问题,转变思路,创新手段,或可多借鉴“他山之石”来啃“硬骨头”。

  想啃“硬骨头”,更要打破壁垒,形成合力。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工作,事关多领域、多维度、多部门。以建筑工地治理为例,其聚集扬尘、污染、噪声等多方面问题,由此,我市住建、综合执法、生态环境等部门联合展开专项攻坚行动。在通向文明的道路上,不能单打独斗。唯有管理部门明确职能、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营造氛围,向“硬骨头”出拳才会更有力量,直击痛点。

  解决“硬骨头”,考验着我市将决策部署和战略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的能力。行则将至,做则必成。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啃下“硬骨头” 才能迎来“硬核”提升

  记者:张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