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二中海坛男声合唱团摘得世界合唱节金奖冠军

温二中海坛男声合唱团摘得世界合唱节金奖冠军

温州网 2022-06-21 09:15:38

  温州网讯 6月19日晚,由世界青少年合唱艺术家协会主办的2022世界合唱节收官,来自全球近200支合唱团以视频形式参与线上比赛。其中,温二中海坛男声合唱团演唱了《山海云》《Ritmo》《音乐生活》3首歌曲,以其特有的音色、美妙的歌声、生动的肢体语言,荣膺表演组金奖、男声组金奖冠军,合唱团艺术总监、常任指挥孙茴获优秀指导师奖。

  参赛视频里,“巍巍青山,绵绵青峦,山高路远,不畏艰险……看万顷烟波,千帆过尽,晴雨终不悔……”温二中海坛男声合唱团男孩子们演唱的《山海云》荡气回肠,征服了来自世界各地评委的心。

  温二中海坛男声合唱团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一支初中纯男声合唱团,专家评委评价其是“国内青少年变声期男声合唱的典范”。合唱团艺术总监、常任指挥孙茴老师说:“只要有好的嗓音条件,通过学习科学的歌唱方法,每个孩子的天赋都会被激发出来。”2005年,孙茴发现国内在初中阶段只有女声合唱,便大胆组建了当时国内唯一的初中男声合唱团——温二中海坛男声合唱团。她创新地采用初中男生变声期的声乐教学方式,科学地运用国内外先进的变声期男声合唱技术,打破初中男生正处在变声期嗓音不适合唱歌的状况,

  孙茴带领团员们,利用大量的业余时间进行学习和排练,并且编写了大量关于初中男生变声期合唱的科研论文。十多年来,该合唱团囊括了从温州市一等奖、浙江省一等奖到全国一等奖和世界金奖等所有级别合唱赛事的最高奖,人民音乐出版社邀请他们录制了新版的高中音乐教材配套音响资料。

  多年来,合唱团的部分团员因为合唱团的引领走上了艺术道路,许多团员考上了上海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也有一大批团员毕业后就职于艺术工作第一线。

  位于中国香港的世界青少年合唱艺术家协会致力于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合唱赛事活动。本次合唱节为世界青少年合唱艺术家协会成立25周年的大型线上庆典活动之一,50位来自29个国家及地区的合唱专家组成超强评委阵容。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二中海坛男声合唱团摘得世界合唱节金奖冠军

  记者 叶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