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百里坊古巷换“靓装”

百里坊古巷换“靓装”

温州网 2022-06-22 08:26:58

温州网讯  日前,鹿城区五马街道百里坊社区古厢巷在数位画家手中换上“靓装”,幅幅阳光壁画吸引不少市民结伴“打卡”、合照留念。

古厢巷是百里坊社区24条街巷中的一条老巷子,经过百年岁月的洗礼,巷弄立面陈旧老化,往日风采不再。百里坊社区联合古厢巷内的金临轩艺术空间“量身定制”了老街风貌整改计划,召集数位温州本土画家及职业画家参加扮靓古厢巷的公益活动。

现场,画家们以墙体为画纸发散思维,壁画采用积极向上、阳光美好的动植物元素进行设计描绘,以当代艺术的表现方式将人们生活中常见的场景进行“再加工”,将雅俗共享、色彩鲜艳的壁画艺术带进老街。

我市文化界相关人士说,古街展新颜,老巷透新韵,凸显这座城市打造“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的坚实步伐。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百里坊古巷换“靓装”

通讯员 戴文琦 马宣/文 赵用/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