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市清江镇北塘村一肩挑书记苏德生:以产业支撑促进乡村共富

乐清市清江镇北塘村一肩挑书记苏德生:以产业支撑促进乡村共富

温州网 2022-06-22 08:54:00

温州网讯  北塘村的发展,可以说就是共同富裕路上的一大缩影,从2008年开始,我们制定了村庄规划,从治污治水开始,一步一步整治河道、铺设排污管、修桥造路……在大家的努力下,北塘村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环境好了,但是村里没有产业,村民的生活并没有起色。为此,我们选择了规模化发展现代生态农业。村内通过土地流转,建成1300亩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打造了集现代农业生产示范、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农业科普教育、农产品展销和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村集体经济收入从十年前的10万元提高到55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也比10年前翻了两番,增加到6万元。

在规划建设的过程中,我们一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盘活农村存量,确保农村土地分配公平公正,加大农村共富项目土地供给。另一方面,我们规范管理农村建房行为,进一步健全“按图审批、按图施工、按图验收”的制度,让土地在共富中的综合效能,得到充分的体现。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乐清市清江镇北塘村一肩挑书记苏德生:以产业支撑促进乡村共富

见习记者 金瑞雅 整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