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经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海经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温州网 2022-06-22 17:50:02

  温州网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不断提升广大市民和企业职工的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意识,杜绝特种设备事故发生,近日,海经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系列宣传活动,同时在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电梯安全应急演练。

  6月16日,工作人员到灵昆幼儿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形象地讲解,结合生动有趣的科普视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电梯的构造原理、电梯乘坐安全知识,同时以现场知识问答的形式与幼儿园小朋友互动,进一步提高小朋友的安全意识,增强其自我保护能力。

  6月17日,工作人员在新灵景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设点咨询、分发宣传画册、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电梯、自动扶梯、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宣传用品800余份。

  6月21日,工作人员来到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特种设备典型事故案例向该企业的一线员工进行宣传教育。同时,海经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温州市东菱电梯有限公司在该企业内开展电梯安全应急演练,现场模拟因电梯故障导致困人事故,被困人员使用轿厢内的紧急报警装置向外求救,维保人员赶赴现场安全解救被困人员,及时排除电梯故障。参与演练和观摩人员近50人。

  此外,为进一步增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意识,该局还针对性公布一批全国典型特种设备事故案例,公示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