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先锋助共富!平阳党建引领百家单位助百村

先锋助共富!平阳党建引领百家单位助百村

温州网 2022-06-23 08:51:49

  温州网讯 近日,平阳县首个党建联动“先锋助共富”党建联盟正式成立。据了解,平阳县委直属机关工委·昆阳镇“先锋助共富”党建联盟由全县8家机关部门结对昆阳镇9个村社,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进一步发挥机关党组织的引领推动功能,并充分彰显机关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持续奏响党建引领共同富裕的最强音。

  现场,平阳县委宣传部、平阳县民宗局、平阳县教育局等8个机关部门单位分别与昆阳镇万垟村、南丰村、万金村、郭庄村、联华社区等9个村社进行结对,并签订党建联盟协议。

  自4月份以来,该县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基础,以建设“初心启航之地·红色志愿之城”为目标,聚焦“扩中”“提低”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以及“一老一小”等热点难点问题,在全县开展“先锋助共富”行动,以问题村居和党组织后进村为重点,以单位挂钩村居的形式,组织百家机关单位结对百村,进行靶向帮扶。当天成立的平阳县委直属机关工委·昆阳镇“先锋助共富”党建联盟便是该县开展“先锋助共富”行动成立的首个党建联盟。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先锋助共富 平阳党建引领百家单位助百村

  作者:赵哲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