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2年温州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评选工作即将开始

2022年温州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评选工作即将开始

温州网 2022-06-23 09:15:00

  温州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张乐倩)近日,记者从温州城市大学、温州市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22年温州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评选工作已于4月启动,全市各个县(市、区)报名火热,其中包括中共浙江省一大红色科普基地、中国寓言文学馆等多家知名机构以及一批民办文化场馆。

中国寓言文学馆

  温州城市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了温州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城市定位。‘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作为温州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要品牌之一,为提升温州城市软实力,整合社会公共教育资源,建立开放型终身学习资源体系,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本次活动将邀请权威专家评选出10个集教育性、体验性、公益性于一体的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让更多市民感受温州建设‘幸福温州’的成果。”

  近年来,温州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已呈现出资源集聚和优势释放的亮点,促进社会优质公共教育和文化资源的融合,通过各类体验活动,转变成满足市民学习需求的学习资源,为市民搭建起互动式、体验式的终身学习新平台,深受广大市民欢迎。温州从2015年开始启动“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评选工作,至今已经举办6届。截至2021年,温州已创建50余个基地,所有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均面向所有市民“零门槛”开放,其中包括瑞安国旗教育馆等一批在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红色教育基地,也包括非遗钩绣编织终身学习体验基地这些民办非遗体验基地。

  据了解,此次体验基地的评选工作面向温州市域范围内启动。在区域内具有较大影响和示范作用的、具有一定规模并向公众开放,能为广大市民提供终身学习服务公办或民办机构均可申报。体验基地的创建主题包括红色旅游、瓯越文化、科普教育、艺体生活等。目前,报名工作已经结束,评选工作正在按照计划展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