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奋进赶考之路 尽显“浙”样风采

奋进赶考之路 尽显“浙”样风采

2022-06-23 10:05:00 陈祥磊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年份,站在这样一个极其重要、意义非凡的历史交汇点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年份,站在这样一个极其重要、意义非凡的历史交汇点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不仅是全省上下步调一致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战奋进的全情聚力,更是之江大地奋勇先行,纵深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注力加码。全省上下都要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的浙江之干、“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浙江之能和“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浙江之勇来点燃梦想、续写辉煌,昂首阔步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彰显更具浙江底蕴、浙江底色和浙江底气的“浙”样风采。

  回望来时路,“诗画江南、活力浙江”根脉神圣。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不仅具有百年大党历久弥新的精神滋养,同时具备坚定践行重要思想的执着担当,这些都为浙江发展注入强劲力量。百年大党诞生于此,之江大地分外荣光。这份荣光呼唤我们守好根脉、续写辉煌,在读懂“满目青山皆红色、一江碧水颂党恩”的红色往事、红色故事和红色记事中传承精神、赓续血脉,在续写“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建设故事、改革故事、发展故事和共富故事中展现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

  走好赶考路,“诗画江南、活力浙江”魅力无限。聚焦奋战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浙江最大的潜力和魅力就在于有活力。而这样的活力,也充分体现在社会发展环境和整体营商环境等方方面面。“浙”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不减、激情四射。特别是以浙商浙企为代表的“铁柱钢梁”,在致力于创业创富写传奇、回归桑梓铸辉煌的同时,不断激活市场活力、产业活力和社会发展的活力,持续书写“创业创富看浙江”的不朽诗篇;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浙江聚焦聚力数字赋能、数字经济和数字治理等,用数字变革带来发展模式、产业模式和治理模式系统升级,充分展现“智慧发展看浙江”的窗口担当。

  逐梦共富路,“诗画江南、活力浙江”未来可期。抢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历史机遇,浙江精准聚焦缩小“三大差距”主攻方向、制度重塑核心任务和共建共享关键导向,不断提升“浙有善育”“浙里优学”“浙派工匠”“浙里健康”“浙里长寿”“浙里安居”“浙有众扶”等民生优享品牌辨识度、群众获得感。同时,我们大力实施“文化浙江”“浙江有礼”等兼具浙江特色、文化特质和时代特征的重点工程和品牌工作,以文化新味、文明新风赋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进一步推动生活富裕、生产富足和精神富有齐头并进,全力打造更具温情、更有温度的共同富裕示范样板,让“未来浙江”加速到来、“幸福浙江”更加幸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