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经区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安全生产管控力专题会

海经区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安全生产管控力专题会

温州网 2022-06-23 17:38:38

温州网讯  6月22日上午,海经区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分析近期安全生产形势,部署落实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海经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叶海峰,海经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海峰一行来到温州天骄笔业有限责任公司、温州市铂澳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联合督导检查。实地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并对企业的危化品夏季存贮安全管理、设备防腐、电气安全、设备拆除作业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措施。同时,在检查中发现一起无证电焊工作业行为,公安机关随即对该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下一步,海经区将加大对无证电焊作业的打击力度,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单位任何无证作业现象,严格落实特种作业规定要求,全力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安委办对1-5月全区安全生产进行了通报,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分局围绕“除险保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要绷紧“安全之弦”,深刻吸取近期省市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严格落实“3030”闭环机制,持续扎实开展“除险保安”行动,将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抓发展、促改革、保稳定、防风险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

要敏锐把握风险变化,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照省安委办巡视反馈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完善举一反三,抓本治源,建章立制,常治长效。

会议要求

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对重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要建立清单、压实责任、自查自纠、集中攻坚,牢牢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亡人事故发生,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抓细抓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创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同时部署了防汛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紧紧抓住“窗口期”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压责任,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方面准备。

来源:海经区应急局

作者:周少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