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风起扬帆 “浙”里再起航

风起扬帆 “浙”里再起航

浙江在线 2022-06-24 10:54:36 庄未眠 张译之
纵览过去不平凡的“浙”五年,不单是时间推移和岁月变迁,更是六千多万浙江儿女的奋进缩影。

  挺立潮头开新天,浙山浙水物华新。6月20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在“浙”里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之际,本次党代会回顾了过去五年浙江大地上的蝶变与飞跃,见证了激荡风云中书写的浙江传奇,铺陈了一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画卷,更擘画下制胜未来的浙江蓝图。

  跨越五载光阴的“浙江答卷”在此徐徐铺展、正式亮相。纵览过去不平凡的“浙”五年,不单是时间推移和岁月变迁,更是六千多万浙江儿女的奋进缩影。五年奋斗历程,是繁花满枝、硕果累累的喜人结果;五年蓄劲聚力,是强基固本、厚积薄发的奋进干劲;五年风雨波澜,是笃行不怠、实干争先的赶考探路。

  干在实处,以“高质量”作为“浙”里风景的“代名词”。五年来,浙江始终瞄准“高质量”,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造高质量的“颜值”和“内在”,实实在在打响浙江“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金名片。2021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超7万亿元、城乡居民收入稳居省区第一、五年完成国家级改革试点331项……从过去的纸面数据到现实成效,从愿景期盼到开花结果,一份份来自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领域的高分答卷,一张张践行了变革性实践、推动了突破性进展、创造了标志性成果的靓丽成绩单都是浙江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体现。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的考验下,浙江不畏险阻、奋勇前进、蜕变成长,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于变局中觅新机、开新局,把稳共同奋斗与共同富裕间的紧密关系,携手共绘“浙”里好风光。

  走在前列,以“两个先行”作为“浙”里明天的“关键词”。“五年磨一剑,砥砺再出发。”过去五年的发展经历既是浙江新的起点征程,也是未来五年浙江扬帆逐梦的“鲜活教材”。此刻,“两个先行”的号召振奋人心,浙江勇扛使命、心怀“国之大者”,主动肩负好“两个先行”的担当,以“八八战略”为总抓手,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牢牢把握11方面重要遵循。惟有如此,才能把赶考奋进的路子铺实,把向前向好的步子迈稳,才能进一步将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景落实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幸福图景,进一步勾勒出省域现代化先行省建设的发展脉络,进一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双赛道上实现引跑示范,进一步促进“浙江味”“共富味”“现代味”相互交融,以“先行之志”奋力开创“浙”里的璀璨明天。

  勇立潮头,弄潮儿向涛头立。“浙”里将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扬帆起航,以实打实的硬举措、硬碰硬的真功夫、心贴心的好服务在新征程上乘势而上、勇毅前行,以下一个“五年答卷”响亮回应时代考题,不负重托,不负期许!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