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查收《论党的青年工作》的成长“三色套件”

查收《论党的青年工作》的成长“三色套件”

苍南县 2022-06-24 10:56:50 薛光浦

  近日,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论党的青年工作》收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60篇重要文稿,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最权威、最系统的论著,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教材,是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

  年轻干部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脊梁,更如初升朝日,光芒四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摸一摸“红书皮”、翻一翻“白书页”、用一用“蓝书签”,展现胸怀“赤心”、脚踏“净土”、头顶“青天”的青春“姿态”,努力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触摸《论党的青年工作》“红书皮”,感受信仰“厚度”,胸怀“赤心”永向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加强党性锤炼,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将对党的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将“为党分忧、为民尽责”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而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频共振,同路而行。

  翻看《论党的青年工作》“白书面”,轻闻廉洁“纸香”,脚踏“净土”守底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时刻绷紧防腐拒变这根弦不放松,弘扬新风正气、纠治不正之风,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站稳人民至上根本立场,大力弘扬勤政务实作风,积极强化党纪党规学习,自觉接受权力监督,有权切不可任性,加强自身的警示教育,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防止被“围猎”。同时,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对于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看得淡、放得下,做到不义之财莫取,违法之利莫沾,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不断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用好《论党的青年工作》“蓝书签”,标记担当“页码”,头顶“青天”善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涵养“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事业心,清醒认识到,唯有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肩上才有担当,拿出真抓的实劲,铆足敢抓的狠劲,使出善抓的巧劲,铸就长抓的韧劲,做到目标再加码、责任再加压、措施再加力,确保工作有标准、有质量、有成效。同时,要在其位、担其责、领其事,无论身处什么岗位,负责什么业务,都尽力而为、让人放心、能善其事,不等不靠不拖,勇于“冲锋”、敢于“亮剑”、善于“破题”,以优良作风,推动工作落下去、责任实起来,力求在敢于担当、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的实干中,成就一番大事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