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让企业融资少跑腿 县域首家小微主体金融服务站落地乐清

让企业融资少跑腿 县域首家小微主体金融服务站落地乐清

温州网 2022-06-25 09:50:28

  温州网讯 为做好金融助企纾困和保障经济稳进提质攻坚工作,提升金融服务小微的普惠性和精准性,日前,人民银行乐清市支行联合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乐清市柳市镇行政服务中心审批窗口举行乐清首个小微主体金融服务站入驻仪式。

  小微主体金融服务站是乐清全面推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用融资破难行动的创新举措之一,旨在实现企业融资少跑腿和金融服务“零次跑”。人行、市监两个部门快速行动,通过签订合作备忘录形式,联合建立小微主体金融服务站机制,将兼具电气行业特色和小微主体集聚的柳市镇作为首站选点,并选择乐清农商银行在柳市镇行政服务中心的审批窗口开展金融驻点服务,配备1名“共富专员”、1组小微服务队伍、1套助企纾困政策。

  据悉,柳市站是温州县域首家小微主体金融服务站,兼具金融政策宣讲、金融知识辅导、信贷产品对接等多项功能。小微主体可向小微主体金融服务站驻点银行申请银行开户、贷款融资等服务,同时能够获取“贷款码”、货币政策工具、征信修复、存款保险等内容。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乐清市支行持续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主体的信贷投放力度。截至5月末,乐清市小微贷款新增81.5亿元,同比增长17.4%,新增企业首贷户660户。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让企业融资少跑腿

  县域首家小微主体金融服务站落地乐清

  黄文毅 张珈玮 王玮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