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湖中宝参投的两家企业上市

新湖中宝参投的两家企业上市

温州网 2022-06-25 11:05:52

  温州网讯 近日来,新湖中宝喜事接连,该公司参与投资的北京华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如科技”,股票代码301302)和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芯中科”,股票代码688047)分别于6月23日和24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交所科创板成功上市。据悉,这两家上市公司都是新湖中宝通过宁波鼎晖祁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参股,目前间接持股比例为1.52%。

  据介绍,华如科技依托自主可控的底层技术,围绕建模仿真、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大数据四大技术板块,面向国防、城市管理和应急安全等多个领域提供全场景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技术服务。作为该领域的龙头企业,华如科技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成立以来共取得专利权5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81项,在技术研发和解决方案设计等方面全力打造具有先进技术优势的民营企业,突破国外技术制约,及时填补了国产软件自主性不足的缺点。在此基础上,公司实现了产品的升级迭代和客户群体的持续扩大。收入、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达到了56%和42%,2021年实现收入6.86亿元、净利润1.18亿元,取得了瞩目的成绩。

  龙芯中科经过20余年的拼搏努力,于2021年推出了自主指令系统“LoongArch架构”,并基于此指令集形成了面向信息化应用的基础版操作系统“Loongnix”和面向工控类应用的基础版操作系统“LoongOS”。同年,龙芯中科推出了龙芯3A5000/3C5000系列处理器,其性能接近市场主流产品的水平,标志着龙芯中科成为了当前唯一完全自主可控的CPU供应商。在自主化、产品性能及生态优化的背景下,龙芯中科的业务也随之迅猛增长,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227.81%。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新湖中宝参投的两家企业上市

  记者 叶朝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