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省第四届绿道健走大赛温州赛区启动:走城市绿道 享健康生活

省第四届绿道健走大赛温州赛区启动:走城市绿道 享健康生活

温州网 2022-06-26 09:30:00

参加绿道健走大赛的市民在市区城市阳台附近阔步前行。 郑鹏 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随着一声哨响,以“行万里绿道 走浙里健康共富路”为主题的浙江省第四届绿道健走大赛温州赛区活动在市区瓯江路启动。当天,100余位参赛者以城市阳台为起点,沿瓯江路至明珠七号处折返,全程5公里,尽享边阔步前行边享受绿意的快乐。

近年来,随着我市绿道网络的不断织密,在家门口的绿道健身休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享受大自然的生活方式。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去年编制了《温州市市级绿道网2021-2025建设规划》,对跨区联县的省级绿道和温州特色绿道进行了规划。目前,全市共建设各类绿道2095公里,其中省级绿道477公里,滨水绿道547公里。今年,我市计划新增绿道110公里,提升绿道50公里。

同时,各地结合地域特点,谋划建成一批群众身边的健身游步道,如市区沿瓯江畔长约20.1公里的瓯江路健身跑步绿道、环三垟湿地西半侧长约7.8公里的生态园健身游步道,七都环岛游步道14.5公里等。市域范围内,还有融合河道风光和田野元素、获得第三届浙江省最美绿道称号的瑞安天井垟绿道,富有海岛风貌的洞头山海特色绿道等。

据悉,本届大赛将持续至9月25日。年龄在20岁至65岁、身体条件符合的市民均可报名参赛,还有机会赢得千元奖励金。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走城市绿道 享健康生活  省第四届绿道健走大赛温州赛区启动

记者 黄荣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