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龙湾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温州网 2022-06-26 10:13:19
6月24日上午,温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后,龙湾区委第一时间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龙湾贯彻落实工作。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  6月24日上午,温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后,龙湾区委第一时间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龙湾贯彻落实工作。

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一富指出——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使命重大、意义特殊。我们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精心组织,迅速传达,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使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周一富指出——

这次省党代会报告,既有过去实践中总结的理论财富,又有统揽全局的战略指引,更有精准导航的战术打法,为浙江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提供了遵循,也为我们龙湾新一轮发展提供了目标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八八战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3次来温州、4次来龙湾视察指导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市委“四大振兴”和“八大跃升”要求以及龙湾“一区五城”建设融会贯通,奋力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为浙江“两个先行”贡献龙湾力量。

周一富强调——

  • 要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加快打造浙南科创新城。按照市委“创新驱动发展跃升”要求,围绕温州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主动融入全省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和温州“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深入实施“大孵化器”集群建设扩面提质,全力服务好十大高能级创新平台,高标准建设浙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城,全力优化创新生态,努力引育创新主体,为浙江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作出龙湾贡献。

  • 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温州产业新城。全面对标省委“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要求和市委“现代产业发展跃升”要求,以温州湾新区获批建设为契机,围绕“5+4+N”产业体系,大力推进“双招双引”,落实产业链链长“十个一”机制,加快建设中国眼谷、国际云软件谷等创业创新平台,不断推动“谋大招强”取得新成效,抓好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加快构建具有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集群,全力推进“产业振兴”。

  • 要坚定不移推进交通枢纽建设,加快打造东部枢纽新城。大力实施“枢纽+”战略,深入推进大航空、大枢纽、大路网建设,开展综合交通建设三年行动,配合做好机场三期扩建工作,加快谋划建设温州高铁东站,提速推进沿江快速路等一批重大交通工程,加快打造临空经济示范区,努力构建立体多元、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和物流体系。

  • 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加快打造国际开放新城。全面对标“数字变革高地”,围绕市委提出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和“深化改革开放跃升”,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打造更多百姓有获得感的数字化成果,同时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主动融入粤闽浙沿海城市群建设,以高水平全方位开放引领竞争新优势。

  • 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加快打造滨海幸福新城。重点要聚力推进“1+7+N”重点工作、“1+5+N”重大改革集成突破,深化“六个一批”民生工作,全力缩小“三大差距”,着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高水平建设儿童老年友好型城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全域推进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按照“市域治理能力跃升”要求,强化党建统领,用数字化手段、网格化形态、法治化思维、民主化实践,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湾、法治龙湾。

  • 要坚定不移推进融合发展,加快打造未来城区。全面对标省委“更高水平城乡一体化”目标,按照市委“都市功能品质跃升”要求,聚焦全市瓯江新城和“一轴一带一区”城市布局,全面打响“新中心·大未来”城区品牌,全力推进“都市振兴”;全面对标省委“新时代文化高地”和市委“文化温州建设跃升”要求,以构建“三带一馆群一街一古镇”文旅格局为重点,全力推进“文化振兴”;全面对标“生态文明高地”目标,按照“城乡协调发展跃升”要求,高标准实施省级未来社区全域类试点,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 要坚定不移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的龙湾样板。全面对标省委“新时代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和市委“党的建设质量跃升”目标,深化“两个分量有多重”专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以“两个担当”良性互动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以“凝聚力工程”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建设“清廉龙湾”,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建强、整体跃迁。

周一富强调——

当前正处在“大干二季度、冲刺半年红”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查漏补缺、全力攻坚克难,努力实现“两个先行”开门红。要全力以赴稳经济,全力推动、加快执行一系列稳经济政策,大力助企纾困,逐个分析短板指标、权重指标和潜力指标,实行“一指标一对策”,同时做好就业创业服务保障、弱势群体关心帮扶等工作。要全力以赴防风险,抓实疫情防控,加强社会治安、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做好信访稳控、历史积案化解,加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药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安全监管和隐患治理,常态化抓好文明城市建设。要精心谋划下半年工作,结合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做好区委九届二次全会筹备相关工作;各街道各部门要聚焦加快打造“一区五城”,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谋划好下半年工作。

会议还对“三防”工作进行了部署。周一富强调——

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紧盯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小流域山洪、城区内涝点、城乡危旧房等风险区域,持续开展防汛防台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要严格做实应急预案,以最高标准完善预案,把应急措施做得更实、把操作流程做得更优,将预案体系覆盖到村(社)、明确到个人。要严格压实责任链条,从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扣紧“防汛链”、拧紧“责任链”,形成防、抗、救全过程的整体合力。要严格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情况,加强滚动预报、提前预测、及时预警。要严格纪律、严肃问责,严格执行责任督查追究制度,特别是对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到位而造成灾害性后果的,将采取顶格严肃处理,以刚性纪律要求确保安全度汛、平稳度汛。

资料: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叶德初

摄影:杨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