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千余名高三毕业生化身“文明志愿者”

温州千余名高三毕业生化身“文明志愿者”

学习强国温州学习平台 2022-06-26 10:27:50

在路口担当交通文明劝导员,参加沿街秩序管理,到单位跟岗志愿活动……日前,温州市教育局团委倡议广大青年学子特别是高三毕业生彰显温州教育青年之责任、之担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城市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日前,43所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的1000多名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穿上志愿者红马甲,以青春的力量参与到温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完成自己的“成人礼”。

近日,在丽岙街道吹台山沿线与下沈线交叉路口,来自瓯海一高的高三毕业生徐睿正手持“文明礼让 安全出行”指示牌,在交警的指导下耐心劝导行人及往来车辆安全规范出行。“高考结束后在家里比较轻松,来这边做志愿可以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还可以为文明城市建设出一份力,感觉挺好的。”徐睿说,“文明城市作为一种城市品牌,能够提升温州的城市知名度,也是告诉所有人,温州人有文明精神、文明行为。”

从“高考学子”转变为“文明志愿者”,做出同样选择的还有来自温州中学、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温州市财税会计学校等学校的学生。

温州中学2022届毕业生志愿者团队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跟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或是在自助机旁为就医市民排难解惑,或是在药房窗口维持秩序,或是穿梭于大楼指引方向,为温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温州八高的毕业典礼当天,毕业生们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走遍校园内外,走进周边社区,清扫死角垃圾,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毕业典礼上,他们还发出《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倡议书》,呼吁同学们广泛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努力规范个人言行,争做文明行为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积极参与城市环境改善,齐心共建美好家园;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推动文明城市建设;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争当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

学校志愿活动组织者表示:“结合时下热点,通过公益劳动志愿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对于高三毕业生来说是一份有意义的毕业礼。”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