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张振丰: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张振丰: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温州网 2022-06-27 08:27:09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在乐清市接待群众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和“问题村居”整治,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振丰来到乐清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面对面接待约访群众。听取群众来访事由和诉求后,张振丰与市直有关部门和属地负责人现场分析原因症结,商量解决方法,就群众关心的问题逐一给予明确回复。他强调,市、县两级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兼顾改进工作方案,依法依规、高质高效把来访群众的信访事项办好办实,同时查补短板提升工作水平,举一反三推动面上共性问题妥善解决,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取信于民。

  调研中,张振丰专题听取信访工作汇报,并督促推动“问题村居”整治。他强调,信访工作是解决信访群众合法诉求、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渠道,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优化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具有重要意义。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加快实现全面动态清零,同时标本兼治推动“问题村居”矛盾化解,以党建为引领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对标“未来乡村”优化村居建设方案,加强招商引智,发挥乡贤作用,持续做大村集体收入、做优村居环境、做强公共服务,努力把“问题村居”打造成为“示范村居”。要强化源头治理,全力遏制信访问题增量,推行信访首接负责制度,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提高分析研判、政策供给能力,为做好信访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市县两级信访部门要发挥组织协调、综合参谋、督促检查作用,加大对重点信访件的督查督办力度,倒逼难点问题加快解决。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张振丰在乐清下访接访时强调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记者: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