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你注意到了吗?温州市区新增多处非机动车信号灯

你注意到了吗?温州市区新增多处非机动车信号灯

温州网 2022-06-27 08:34:48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交管局二大队获悉,近日,鹿城区多个路口增设非机动车信号灯。该信号灯的投用,可较好解决路面电动车通过路口时与右转直行机动车出现交织,以及斑马线上人车混行的问题。

  目前,部分非机动车驾驶员对交通规范熟悉度不够,对信号灯的使用普遍存在认知不足等问题。不少驾驶员为图便利,常混淆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信号灯使用规则,给道路交通秩序、通行效率带来一定影响。

  非机动车信号灯可对路面信号灯系统带来多重功能优化。例如在非机动车流量较大的路口,电动车等非机动车在等待区等候,有了专属指示。此外,非机动车信号灯上左右两侧分别设置了左转非机动车信号灯以及右转弯机动车信号灯,其中左转非机动车信号灯可较好对路面上非机动车乱闯行人斑马线乱象进行管制,而右转弯机动车信号灯可规范右转弯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以及行人的错开放行,解决路面机非交织冲突乱象。

  非机动车信号灯标识图以自行车为主要元素,参照其他交通信号灯设计,可通行时显示绿色,等候时显示红色。目前市区飞霞路与马鞍池路、锦绣路路口,划龙桥路与南浦路路口,以及惠民路与锦绣路、学院路、黎明路等多处车流量较大路口,均设置了非机动车信号灯。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市区新增多处非机动车信号灯

  可较好解决电动车机动车交织、斑马线上人车混行问题

  记者:陈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