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为温州数字化支付赋能 保险科技“独角兽”企业布局温州

为温州数字化支付赋能 保险科技“独角兽”企业布局温州

温州网 2022-06-27 08:45:49

  温州网讯 “很方便,有了数字支付,以后客户买产品、交保费也可在线操作,对行业发展是个利好。”昨天,温州市区从事保险代理的李先生在手机上收到一笔来自浙江和和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佣金。这是我省首单通过数字人民币向保险代理人发佣的业务,标志着我省保险领域数字人民币支付全面应用时代的开启。

  全省“首单”落地温州的背后,是保险科技领域“独角兽”企业——北京微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我市加快布局的成果。

  作为一家深耕保险行业数字化交易综合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微保”此前率先实现数字人民币在保险行业的应用,并链接多家银行保险公司及相关机构,持续推动数字支付和保险业务的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服务保险行业改革发展。据悉,该公司迄今已完成2800亿元数字化交易。今年4月,“北京微保”进入我市,投资入股微蜂(温州)科技有限公司,接下来将提供多业务场景的数字人民币解决方案。

  “温州民营经济活跃,还有175万的温商活跃在全球各地,温州总部经济散发着无限魅力。”“北京微保”创始人杨斌告诉记者,数字经济加快发展的大背景下,金融和科技产业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北京微保”将发挥公司在保险上下游资源丰富的优势,推动形成保险产业在温州的集聚,立足温州,面向全国,服务全球温州人,为温州数字经济发展和推动温商经济转化为温州经济作出自己的努力。

  事实上,近年来,险资始终十分关注对温州的发展布局。今年初,我市举办保险业支持温州金融综改暨险资入温对接会,吸引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及众多保险公司、保险资管机构、创投及研究机构参与。目前,规模达30亿元的平安资管公司发布的险资产品已在温州落地运行。

  “北京微保”在温州的布局,或许将进一步搅动温州保险行业的“一池春水”。据微蜂(温州)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当介绍,企业将结合温州当地保险行业特点,聚焦保险从业者、保险产品供应链场景,依托“北京微保”的科技创新赋能,组建科技研发团队,加快推进更多保险科技产品在温落地,助力行业数字化升级。

  据透露,目前,“北京微保”的股东方之一中保科技创新(珠海)有限公司在我市打造中国(温州)保险数字科技园的计划已经启动。另外,还计划联合具有国际化投资背景的风投机构——境成资本,在温成立保险科技产业专项基金,以投促引,吸引国内保险行业上下游企业集聚温州,形成生态良好的保险产业链。

  “温州当前和未来的发展,尤其需要数字技术的助力。”境成资本合伙人陈永忠表示,将充分发挥风险投资、股权基金和保险行业资源整合的优势,引入更多保险科技龙头企业入驻温州,助力打造全球温州人保险经济。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为温州数字化支付赋能

  保险科技“独角兽”企业布局温州

  记者:林迎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