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政企联动推出“新业态就业群体·共富安新保”

温州政企联动推出“新业态就业群体·共富安新保”

温州网 2022-06-27 09:13:00

  温州网讯 6月26日下午,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市创新推出“新业态就业群体·共富安新保”,通过市人力社保局牵头建设银行温州分行、中国太保产险温州分公司,以“党建共建联盟”形式,免费向3000余名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赠送总价值21.4亿元的人身意外险保额。

  当前,温州正全面推动友好型城市建设,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大幅上升。有别于传统用工模式,新型用工形势下就业者的劳动权益、职业安全等往往缺乏保障。我市推出的纯公益性“共富安新保”,涵盖新冠肺炎、交通意外伤害、意外伤害救护、意外伤害住院和肢体意外伤害等5大保险,人均保额高达71万元,为新业态就业群体提供实实在在的职业风险保障。

  “饿了吗”外卖小哥杨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原先购买人身意外保险,自己每个月需要花费150元。“现在政府免费赠送,实实在在为我们减轻了负担。” 首汽约车公司员工张祝贺说:“政府给我们上保险,为我们降低职业风险,我们中一大部分都是温州新市民,这让我们感觉很温暖。”仪式现场,党建共建联盟还向新就业群体代表送上清凉慰问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介绍,“共富安新保”是温州率全省之先推出的专门面向新业态就业群体的纯公益性人身意外险保障,同时我市还创新建立首个服务新业态就业群体的“党建共建联盟”,以党建引领带动业务工作,为新业态群体送服务、送温暖。

  建设银行温州分行与中国太保产险温州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也分别在会上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企深度融合,推动产品和平台、服务提质升级,为新业态就业群体乃至全市百姓提供便捷的优质服务。

  新业态就业群体是服务市民生活、助力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市人力社保局将新业态就业群体社会保障工作列为重点工作,从强化劳动用工分类指导、优化新业态职业发展环境、引导新就业群体参加社会保险、加大新业态从业人员补贴力度、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督促企业加强劳动保护、完善基本公共服务等七大方面,全力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此外,还推出了鼓励发展个体经济、支持新就业形态发展、支持劳动者从事非全日制就业、强化灵活就业服务保障等5个方面10条细化举措,全力激发劳动者创业活力和创新潜能,创造更多灵活就业机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