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国首家“科创中国”园区科技服务工作站落户温州

全国首家“科创中国”园区科技服务工作站落户温州

温州网 2022-06-27 09:13:00

  温州网讯 作为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系列活动之一,“科创中国”技术服务与交易大会数字经济专场昨天在温州世界青年科学家学术中心举行,会上全国首家“科创中国”园区科技服务工作站正式授予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桂华发来视频致辞。张桂华公布了温州取得“科创中国”平台65个试点城市排名第三的好成绩,并表态将全力助推温州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温州模式”,助力温州打造全国民营经济科技创新示范区、世界青年科学家创新创业引领区、全球新兴科创资源集聚先导区。

  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省政府指导,省科学技术协会、市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科创中国”平台主办,市科学技术协会、鹿城政府、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承办,本次活动是全国65个“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中首场技术服务与交易大会,旨在利用“科创中国”平台资源,落实“科创中国”平台推动科技经济融合的服务目标,扩充“科创中国”协同创新组织,进一步打造浙东南数字经济高地,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

  大会延续青科会高规格、高质量、高成效的特征。会上,中国科学院杨德仁院士、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中国工程院陈纯院士、微医集团廖杰远董事长作主旨报告。

  在现场,举行了“科创中国”园区科技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该工作站评定面向全国65个试点城市(园区),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标准,要求具备产业领域聚焦、商业模式清晰、基础设施完善、配套服务专业、服务业绩良好等特点。现场进行了《工业互联网及工业智能生产创新研发平台》《机器人伺服驱动器及运动控制器应用研发产业化项目》《云上数字经济平台》等8个项目技术合作签约,这些项目充分利用“科创中国”平台高端智力资源,结合科技供给与产业需求,打通技术转移转化堵点。鹿城区聘请了中国科学院杨德仁院士、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中国工程院陈纯院士为温州市鹿城区数字经济发展顾问。

  现场还举行了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全球科创产业展示中心启幕仪式。该展示中心位于鹿城区七都街道,是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项目启动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的首个产业平台,将作为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的招商展示、接待中心先行投用。

  当天下午,12个项目进行项目路演,主要涉及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装备等领域。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2022“科创中国”技术服务与交易大会数字经济专场在温州举行

  全国首家“科创中国”园区科技服务工作站落户温州

  记者:王乐乐 实习生 胡鸣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