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发布今年小学招生政策 广场路小学开始执行“三年读一户”

鹿城发布今年小学招生政策 广场路小学开始执行“三年读一户”

温州网 2022-06-27 09:13:56

  温州网讯 6月24日,鹿城发布2022年小学招生工作实施办法。7月5日开始,家长可进入“浙里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入学一件事联办”进行报名。招生政策较去年有一些变化。

  相较去年,今年鹿城小学报名时间有所推迟。施教区适龄儿童、非鹿城户籍符合“随迁子女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7月5日-14日可进入“浙里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入学一件事联办”进行报名。鹿城户籍统筹生、非鹿城户籍“缺补生”分别可于7月24日-25日、7月30日进入“浙里办”报名。

  非鹿城区户籍、父母持有鹿城房产的适龄儿童,入学有变化。据鹿城区教育局有关人员介绍,这类儿童可作为“缺补生”进行报名登记,由鹿城区招生办视学额空余情况调剂到指定学校就读,不再要求其父母持有房屋产权满一年。

  “三年读一户”政策新增一所小学,2022年7月5日及以后领取的温州市广场路小学广场路校区施教区房屋产权证,三年内仅供一户(一对夫妇及其未婚子女计为一户)家庭子女入学使用。

  民办学校招生报名人数未超出计划数,一次性全部预录取;超出计划数的,实行电脑随机派位预录取;因放弃或被取消录取资格而空出的学位,按派位顺序号从未被任何学校预录取的学生中依次递补。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鹿城发布今年小学招生政策

  广场路小学开始执行“三年读一户”

  记者:曾云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