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小心网售“减肥食品”有毒!8人产销有毒有害食品被判刑

小心网售“减肥食品”有毒!8人产销有毒有害食品被判刑

温州网 2022-06-29 09:16:45

  温州网讯 近日,龙港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案件,被告人黄某等8人生产、销售添加有西布曲明成分的有毒、有害减肥食品,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至八个月不等,并处罚金235万元至1万元不等。    2019年8月,被告人黄某发现大家越来越注重“身材管理”,减肥产品市场广阔,遂在网上购买了咖啡粉、奶茶粉、西布曲明等原材料,并租下龙港市河滨西路、东塘路等地的店面、厂房和仓库,生产添加有西布曲明成分的有毒、有害减肥食品“女神cafe”“YSO Majic”“MiMi奶咖”“魅力so果蔬压片糖果”“巧克力球”等。

  西布曲明到货后,黄某按照一定配方比例将药物与奶茶、咖啡粉等混合搅拌并进行包装,之后以每盒25~30元不等的价格通过淘宝等途径将减肥食品卖给小强等人。被告人小欧系黄某的儿子,负责协助发货、收款并制作食品外包装等事务。被告人杨某等6人系黄某的亲属,随着黄某生意越做越大,他们也不同程度地参与到涉案减肥食品的生产和销售等环节中。

  2021年5月,被告人使用的多个加工点均被龙港市市监局查获,经核查,2019年8月至2021年5月期间,被告人销售的减肥食品总金额达123万余元。经鉴定,加工点现场查获的减肥食品中均检出西布曲明成分。

  龙港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某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情节特别严重,被告人小欧等7人在明知的情况下仍提供帮助,其行为均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8人产销有毒有害食品被判刑

  小心网售“减肥食品”有毒!

  记者:赵小娴 通讯员 龚国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