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麦饼有了电商新品牌“麦一角”

永嘉麦饼有了电商新品牌“麦一角”

温州网 2022-06-29 09:41:00

“麦一角”麦饼外观变了。娜筱 摄

  温州网讯 “永嘉麦饼”区域品牌有了针对年轻人的新品牌——“麦一角”麦饼,不仅对麦饼外形进行了改革,口味也进行了“花样”创新。昨天,在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品牌赋能助力共富行动启动式上,永嘉县发布了“麦一角”麦饼、“佑一村”早香柚两个农产品新品牌。

  与传统品牌相比,“麦一角”麦饼和“佑一村”早香柚新品牌,不仅品牌名字更有寓意和文化内涵,在产品包装上也更讲究设计感。尤其是“麦一角”麦饼,一改往日的圆形大饼传统外貌,而是一块三角形状,四小块可拼成一个圆形麦饼。据永嘉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麦一角”麦饼除了外形,还在传承老味道的基础上开发了新口味。目前,四小块内有蒲公英、白萝卜丝、梅菜干、咸菜等为主料的4种不同口味的内馅,还有4种口味的馅料也已成功开发。由三角形小块组成的麦饼无需切分,不漏馅,包装采用纸盒,方便卫生。“麦一角”麦饼作为永嘉麦饼区域品牌的新成员,主要侧重年轻消费群体和线上电商销售,目前已在网上农博APP平台和山海乡禾小程序上销售。

  据永嘉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永嘉麦饼是永嘉特色小吃,分布在全国的永嘉麦饼店已从2019年初的100余家增至如今的500余家,产业年产值从2019年的1.2亿元增至2021年的5亿元,从业人员从2000余人到上下游产业带动3万多人就业。不过,传统的永嘉麦饼大多是线下销售为主,此次发布的“麦一角”新品牌,正好补充近几年新发展起来的线上销售和年轻消费群体。“佑一村”早香柚电商品牌,解决了原来早香柚没有一个叫得响的品牌名字,可提高永嘉早香柚的品牌附加值。

  据永嘉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为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聚焦永嘉县的“特”“优”农产品,选择“麦一角”“佑一村”品牌赋能带动乡村共富。同时,打造具有竞争优势的农村电商产业特色村,分别为早茶特色村“行禅春早”品牌(三江街道行禅村)、教玩具特色村“萌嘟荟”品牌(桥下镇韩埠村)、文旅特色村“源山渡”品牌(岩坦镇源头村)、纱面特色村“纱食丽景”(巽宅镇沙埠村)。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外形变了,口味也创新了

  永嘉麦饼有了电商新品牌“麦一角”

  记者: 刘娜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