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心 香江情 | 携手同心爱国爱港 传播好中国声音

中国心 香江情 | 携手同心爱国爱港 传播好中国声音

央视网 2022-06-29 21:36:11

  央视网消息:爱香港、爱祖国,日渐成为今天香港的主流核心价值。今天的《中国心 香江情》我们来认识香港中乐团艺术总监阎惠昌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委员林德兴,听听他们如何用各自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以及香港蓬勃向上的新气象。

  香港中乐团艺术总监 阎惠昌:《春颂》有中国传统的味道,一开始狮舞龙舞表现中国人的(欢乐喜庆),有鼓、锣鼓声音,富有热闹的春意盎然的气氛。36面的云锣音域宽广,一起奏响非常好听的中国音乐,也是有很好的寓意,象征着香港非常美好的未来。我是阎惠昌,现在是香港中乐团的艺术总监兼终身指挥。在1997年的时候,我被聘为香港中乐团的音乐总监,很幸运参与了香港回归的演出。随着祖国的开放,飞速的发展,中国国力越来越强盛,所以在世界范围内,越来越重视中国文化。香港中乐团这么多年来,在不同的世界各个地方去举行专场音乐会,他们喜爱中国的音乐,经常都会在签名处询问你们(乐团)什么时候再来,明年会不会再来我们这里。国家“十四五”规划赋予香港新的文化定位,纲要中提出了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为香港和世界各地跨文化之间的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很高兴,(这)是对香港文化地位的重视,香港中乐团也会继续担任香港文化大使的重任,善用和发挥香港作为文化交流中心的影响力,呈现艺术水平卓越的演出和活动,将中国音乐艺术及文化推广至世界每一个角落。

  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委员 林德兴:大家好,我叫林德兴,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香港人。我从小就深受家庭爱国理念的耳濡目染,国家会越来越好,祖辈留下来的这句话深深地印在我的血脉里。正是这份家国情怀,90年代初,我选择了传媒行业,我希望把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理念引进国内。在香港回归这25年里,“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提供有力的保障。也让更多的香港人明白,只有依靠祖国,香港才会有更好的发展,香港的明天才会更好。我们公司从香港回归前不到10个人发展到现在超过1000人,户外广告的传媒创意和经营理念(能)讲好中国故事,展现更多中国力量。今年疫情,中央派医疗队来香港支援,我们就在香港地标媒体上表达感谢之情。其中一个让我最深印象的画面就是用全世界不同的语言说“谢谢”,这份情谊在网上广泛转载。去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在香港100辆巴士的车身发布庆祝广告,这件事在网上、在各地引起很多的关注,很多人在香港庆祝党的生日感到特别亲切。今年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广告宣传,更带给香港人民无比的共鸣和振奋。我们这代人很幸运,见证了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随着国家发展的腾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坚信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期望香港在“一国两制”基本方针的指引下,再创新的辉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夏哲峰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