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数据与世界丨全球第三和第六——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有长足发展

数据与世界丨全球第三和第六——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有长足发展

总台环球资讯广播 2022-06-29 21:36:00

  数据不平凡,新闻更有感。数说香港,见证发展。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数字是全球第三和第六

  数据显示,从1998年至今,香港生产总值翻了一番,达到2.8万多亿港元。商品贸易总额增加逾两倍,超过10万亿港元,全球排名第六。总就业人口增加15%至约365万,以香港为地区总部或地区办事处的企业增加57%至接近4000家。

  在今年3月最新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香港继续保持了全球第三、亚洲首位的位置,再次证明了在全球金融领域的领先地位。此外,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用以衡量经济活动水平的标普香港采购经理指数(PMI)连续两月上升,创下11年来的新高。表明香港营商环境全面向好,经济上升势头强劲。

  去年底,香港连续26年蝉联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如今,全球最大的100家银行有七十几家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香港经济界人士指出,种种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家对香港的支持和“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从1997年回归到现在有长足的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夏哲峰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