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3号台风本周可能生成 今起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3号台风本周可能生成 今起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温州网 2022-06-30 08:36:00
根据中央气象台6月29日上午消息称,南海已有一热带低压生成,后续或将发展成为今年第三号台风“暹芭”。

  温州网讯 根据中央气象台6月29日上午消息称,南海已有一热带低压生成,后续或将发展成为今年第三号台风“暹芭”。

  相关气象资料显示,该热带低压可能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第一个台风,潜在登陆地点在珠三角、粤西和海南东北部一带,强度有增强至强热带风暴级别的可能,影响时间为本周末前后。与此同时,菲律宾以东洋面也有一热带系统正在生成,有一定的概率增强为今年4号台风“艾利”,路径大概率在东海北上,小概率影响或登陆我国华东沿海,强度也不会很强。

  今天起,我市连续的晴热高温天气将告一段落。受东南气流影响,我市阵性降水开始增多,多云和阴天天气也将开始登场,降水的增加和阳光的减少,将压制住气温的不断上涨,预计未来一周内,温州市区将不会出现高温天气。不过没有高温的夏天,依旧热力四射,而且夏天的阵雨也有明显的强对流性,必要的防暑、防雨工作还是不能忽视。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3号台风本周可能生成

  今起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记者 徐龙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