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蛏子有寄生虫? 不,那是它的器官

蛏子有寄生虫? 不,那是它的器官

温州网 2022-06-30 09:17:32

  温州网讯 温州人爱吃海鲜,如何确保“鲜”的可靠,“鲜”的健康?日前,在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本部实验室,2022年温州市水产品质量安全公众开放日活动举行,让市民更好地了解如何保证“舌尖上的安全”。 

  缢蛏(俗称蛏子)有寄生虫吗?活动邀请市民现场验证,小朋友和家长们动手做起了小实验。大家很快在缢蛏体内有了发现,一条长2厘米左右的圆柱形透明长条,头部为红色,形似豆芽,像一条虫子。专家现场辟谣,这是晶杆,也叫晶柱、晶针,为软体动物消化管中的透明胶样棒状物,为消化酶的主要供体,并不是透明怪虫,市民可放心食用。

  包括缢蛏“寄生虫”在内,现场剖析了10个常见的水产品谣言,如“妖魔化的小龙虾”“大闸蟹养殖使用抗生素”等。活动现场,就市民关心的水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家释疑解惑,同时提醒市民,要注意疫情期间水产品的安全。

  赤潮一般发生在5月-7月,温州海域在赤潮发生期间,存在一定风险。受赤潮影响的贝类主要为浅海贝类,而如贻贝、扇贝、牡蛎等,但泥蚶、缢蛏、青蛤等滩涂贝类不受赤潮影响。消费者应尽量到正规农贸市场或水产市场进行选购,烹饪贝类食品时,要反复清洗、浸泡,并确保熟透,少吃生品。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蛏子有寄生虫? 不,那是它的器官

  水产品质量安全公众开放日教你挑海鲜

  记者:金朝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