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带队开展河长巡查时强调 建立健全长效管理运维机制 全力打造群众满意民生工程

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带队开展河长巡查时强调 建立健全长效管理运维机制 全力打造群众满意民生工程

温州网 2022-06-30 15:07:37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力做好“水”的大文章,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全域“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6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徐建兵率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局、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水务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开展东干河治水巡查督导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力做好“水”的大文章,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全域“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徐建兵一行先后走访了东干河蒲岐镇上侯宅村段、虹桥镇塔桥段、淡溪镇龙川村段,详细了解沿线沿岸水环境治理、污水零直排创建、治水实践窗口打造、入河排水口整治等情况。

在东干河蒲岐镇上侯宅村段,工人们正在开挖的沟槽内忙碌地进行网管铺设等工作。为了进一步提升断面水质,蒲岐镇对国控段面7条支河开展日常监测,随时掌握水质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研判分析、采取针对性措施。徐建兵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强调,要管牢每一段管网的维护与修复,做到精准化施工和管理。

在东干河虹桥镇塔桥段,徐建兵详细了解了该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泵站运行、污水处理能力等情况,并察看了乐清市治水实践窗口——零直排教育基地打造情况。该基地主要分为6个区域,目前除主展馆区外,其余5个区域都已完成改造提升,预计今年11月底前建成。

在东干河淡溪镇龙川村段,徐建兵察看了沿岸入河排水口整治情况。3年来,淡溪镇完成对所有雨污分流排污口的整改,并启动了20个污水零直排项目建设,其中17个项目已完成,另外3个“查漏补缺”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

督导中,徐建兵反复叮嘱属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职责分工,管好各自区域段面,规范“六小行业”排污整治;要落实污水零直排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监督指导,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运维质量,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副市长陈万钦参加督导。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朱琼洁/文 刘言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