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法国专家:北约是美国控制欧洲的工具 早该解散

法国专家:北约是美国控制欧洲的工具 早该解散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6-30 14:15:28

  6月29日至30日,北约峰会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日前,法国政治学家、法国情报研究中心主任埃里克·德纳塞对总台记者表示,北约是冷战时期的产物,是美国控制欧洲的工具,早就应该解散。

  埃里克·德纳塞是法国专门研究情报和国际安全的智库——法国情报研究中心主任。在他看来,俄乌冲突本来是可以避免的,然而美国和北约不断拱火让冲突最终爆发。

  法国政治学家 法国情报研究中心主任 埃里克·德纳塞:从苏联解体、华沙条约组织解散之后,对于我们(欧洲)来说,解散北约这个组织是正当的选择。但是北约是美国控制欧洲和世界的工具,如果北约解散了,那么北约不断东扩就不会发生,也就不会有这场冲突。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因为西方特别是美国的挑衅,和北约的不断扩张,让俄罗斯人不得不有所行动。

  德纳塞认为,乌克兰问题、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问题是此次北约峰会重点讨论的议题。在他看来,这是对俄罗斯的挑衅,不利于整个地区乃至全球的安全局势。

  法国政治学家 法国情报研究中心主任 埃里克·德纳塞:事实上,乌克兰现在已经相当于在北约里面了,北约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加拿大、英国和美国训练乌克兰的军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对俄罗斯面对面的一种挑衅。如果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后,北约军队进入两国,或者是建立军事基地,这将威胁到莫斯科,这可能是俄罗斯不能接受的。

  在德纳塞看来,近几十年,美国主导的北约不断扩张,他们一方面要求全球遵守北约所谓的秩序和法律,但是自己却不断违反。这让北约在全球失去了信誉。

  法国政治学家 法国情报研究中心主任 埃里克·德纳塞:我认为,在全球各地,我们作为西方已经不再有信誉了。因为很多国家对我说,你们要求大家遵守规则,但是自己为什么不遵守?20世纪90年代,在塞尔维亚,北约的轰炸是非常过分的,我们向一个我们还没有宣战的国家执行了军事行动,然后还操纵宣传。特别是2003年,美国完全无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定,完全非法地入侵了伊拉克,造成了超过5万人死亡,但是(西方)没人指责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赵乐韵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