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麦趣尔,这一点都没有趣!

麦趣尔,这一点都没有趣!

人民日报 2022-06-30 17:11:07 明健

  “公认好喝的牛奶”翻车了!

  两批次麦趣尔纯牛奶近日经浙江省庆元县市场监管局抽检,被认定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丙二醇。该消息迅速冲上热搜第一,网友评论炸开了锅。

  此前,麦趣尔纯牛奶标榜“公认好喝”,曾被质疑“王婆卖瓜”。这回质量“翻车”算是板上钉钉。

  下面的问题是,被检出的丙二醇,究竟有什么危害?

  据专家介绍,丙二醇属于低毒类添加剂,常用作化妆品原料。如果过量食用丙二醇会引起肾脏障碍,导致中毒。正因如此,相关标准明确要求“不得使用”。

  “不得使用”的丙二醇却悄悄存在于纯牛奶中,誓言“立足食品行业中高端领域”的麦趣尔,为何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

  面对媒体追问,有麦趣尔工作人员回应,目前公司正在对很多批次的产品进行大批量排查和抽检,涉及多个渠道、品类,具体结果还没有出来。至于是否会召回已售出产品或下架相关产品,工作人员表示还不清楚具体措施,将根据检测结果决定处理措施。不得不说,这样的回复,与消费者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的诉求还相距甚远,整改措施更是尚无踪影。

  反倒是,麦趣尔之前的“言之凿凿”遭遇“打脸”。2022年4月16日,麦趣尔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本公司已建设完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对公司现有新品研发特别是质量检验能力有很大提升,进一步保障产品的安全。”6月24日,麦趣尔参与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暨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时,其财务总监又表示“公司是上市公司,严格按法律法规,合法经营。”麦趣尔的种种表态“犹在耳畔”,却无法改变其陷入“质量门”的事实,这种吊诡怎能不令人大跌眼镜?

  必须指出,麦趣尔已不是首次出现食品安全问题。2021年10月29日,麦趣尔生产的一款黑糖鲜乳蛋糕被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认定为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上次品质“翻车”殷鉴不远,此番重蹈覆辙,麦趣尔,这一点都没有趣!

  6月30日上午,麦趣尔股票开盘就跌停,这是资本市场对企业不合规经营投出的不信任票。同样,权益受损的消费者也要讨回公道,更会用脚投票。

  对麦趣尔来说,切忌再怀有侥幸心理,必须真正深刻反思,更当切实全面整改。只有敬畏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市场秩序,尊重消费者权益,才有未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