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区沿街店面、楼顶的简易房等多处违章建筑被拆除

鹿城区沿街店面、楼顶的简易房等多处违章建筑被拆除

温州网 2022-07-01 08:26:07

温州网讯  日前,鹿城区一批沿街店面、楼顶的简易房等多处违章建筑被拆除,面积共600余平分米。

今年6月,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安富组团1幢、8幢、10幢共计27处违法建筑(包括多处“楼背包”)的拆除,面积达600平方米,对7处陈旧破损的雨棚、空调支架、广告牌进行了清除,有效提升了居民的生活环境。

此次整治的违法建筑均位于划龙桥路沿街店面后首,为典型的“楼背包”违建,当事人将一楼院子进行封闭搭建,作为店铺仓库或厨房使用,造成了小区脏乱差的现象,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宣传动员,向违建当事人耐心解释沟通,通过4次拆除行动,最终平稳有序地将沿街店面的“楼背包”违建全部拆除。

6月22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对金鳞花苑楼顶历史简易违建、鱼鳞浃一组团新建违章共2处进行强制拆除,面积合计约20余平方米。

经调查,金鳞花苑楼顶的简易房原被当事人作为养鸽使用,但早已弃置多年,现被作为堆放杂物使用,且并无相关手续。为消除楼顶堆放乱象,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发放了《限期改正告知书》,并多次宣传劝导,最终当事人积极配合拆除工作。

在鱼鳞浃一组团,一户业主擅自架设槽钢,砌起砖墙,意图将店联屋的二楼空间向外拓展,增加房屋使用面积,执法人员坚决予以制止,及时组织拆除,迅速整改到位。      

接下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从源头防控,坚决做到“有违必拆、有乱必治”的目标,对新增违建做到“零容忍”,坚决把违法建设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鹿城区沿街店面、楼顶的简易房等多处违章建筑被拆除

记者  郑荣 

通讯员 明达说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