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规模化“绿色防控”病虫害 泰顺入选“国字号”推进县名单

规模化“绿色防控”病虫害 泰顺入选“国字号”推进县名单

温州网 2022-07-01 08:21:46

温州网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整建制推进县名单,泰顺县位列其中,系温州市唯一。全省共6地上榜。

据悉,此次经组织省级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评选出第二批120个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整建制推进县。

作为国家生态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泰顺以“病虫害绿色防控”为抓手,为打造特色生态农产品蹚出了一条技术新路。早于2016年,该县即启动开展“新型茶叶绿色防控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通过树立“做给农民看,领着农民干”的典型引导,示范带动茶叶种植大户规模化开展病虫害绿色防控。2021年建立茶叶绿色防控核心示范区9个,创建省级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3个,并在核心示范区周边乡镇建立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辐射示范区,面积达5.98万亩,茶叶绿色防控覆盖率达67.95%以上。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规模化“绿色防控”病虫害 泰顺入选“国字号”推进县名单

李艺 陈仲华 赖淼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