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夜间急用药不用愁 温州首家24小时“数智药房”启用

夜间急用药不用愁 温州首家24小时“数智药房”启用

温州网 2022-07-01 08:50:34

市民正在“数智药房”尝试购药

温州网讯   6月29日,我市首家24小时无人“数智药房”在鹿城区府前街正式投入使用。市民可在该药房自助完成无接触式就医购药全流程,实现用药不等待、寻医不排队。

据介绍,该“数智药房”配备64个药品货道,上架常用药、慢性病用药等1200余种,建立了以“自助购药模式为主、处方购药模式为辅、问诊购药模式兜底”的三维购药模式,实现“不见面诊疗、无接触配药”,降低人群交叉感染风险。通过“寻医问诊”功能与医生“面对面”视频问诊、电子处方在线分流、远程执业药师实时审方、驻店执业药师二次审核,快捷支付、自主取药等一站式服务,化解慢性病处方购药困境,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便捷。

另外,该“数智药房”内设置体温测量仪、智能血压计、体脂仪、血氧饱和分析仪、红外身高体重测量仪等,相关电子检测数据会留存,纳入市民个人用药电子档案管理,为今后用药指导、服药提醒等专业服务提供数据支撑。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药房还未开通医保支付功能。但与普通药房相比,“数智药房”能够实现24小时营业,市民若是夜间急用药品,可自主进入该药房进行购药,如要购买需要开具处方的药品,可通过“寻医问诊”功能实现远程问诊,得到医生线上开具处方后现场取药,能有效解决群众夜间的“燃眉之急”。接下来,“数智药房”还将与“美团”“饿了么”等O2O第三方平台对接,实现送药上门,打通夜间购药送药“最后一公里”。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夜间急用药不用愁 温州首家24小时“数智药房”启用

记者 陈培培

通讯员 黄亦静 孙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