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区委区政府部署推进全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 全力打好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

龙湾区委区政府部署推进全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 全力打好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

温州网 2022-07-01 09:43:40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状态,上下齐心、拼搏向前、奋战奋进,不折不扣抓好任务落实,坚决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以龙湾的稳和进为全省、全市大局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  6月30日下午,龙湾区委区政府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全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状态,上下齐心、拼搏向前、奋战奋进,不折不扣抓好任务落实,坚决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以龙湾的稳和进为全省、全市大局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夏禹桨传达学习了省、市经济稳进提质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全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作了部署。区领导张纯芳、吴昌亮、王高博等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分析今年1至5月经济运行情况,聚焦问题研究补短措施,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

周一富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以非常力度、非常举措,全力打好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要全力稳住存量,紧盯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加强跟踪服务,精准破解政策兑现的难点、堵点、卡点,真正把政策红利送到企业急需处,让市场主体和市民群众早受惠、多得益。要全力优化增量,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紧盯头部企业和链主型企业,全力推动“双招双引”“两化两增”“两改”融合,抢抓温州湾新区建设契机和高能级平台赋能优势,加快创新崛起、产业重塑,坚决打破传统路径依赖。要全力把控变量,准确完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防汛防台、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周一富强调

经济稳进提质的大考已经全面展开,我们要事不过夜、快抓落实,养成指令一下、任务必达的习惯,全面紧起来、跑起来、冲起来,全力以赴抓落实。要专班运作、形成闭环,实行重点指标推进落实情况“每日一报”制度,实施清单式管理,合力打好稳进提质战略主动仗。要月度晾晒、赛马激励,用好“红黑榜”“六比擂台”等办法进行晾晒指标,同时瞄准先进学习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全面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夏禹桨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指标意识、争先意识,认真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全面对照省、市经济稳进提质的重要部署,聚焦聚力“八大攻坚”,重点做好疫情防线要牢牢守住,惠企政策要刚性兑现,稳企业、强主体要千方百计,畅循环、稳工业要纵深推进,扩投资、优结构要靶向发力,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要全面铺开,要素保障要掷地有声,稳就业、惠民生要更加用情等八方面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进提质。

资料: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叶德初

摄影:杨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