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苍南县委书记张本锋在全县乡镇书记工作交流会上要求:加快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

苍南县委书记张本锋在全县乡镇书记工作交流会上要求:加快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

温州网 2022-07-01 09:39:12
6月29日召开的全县乡镇书记工作交流会,聚焦“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交流经验、完善方案,确保改革工作顺利起步、实现良好开局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6月29日召开的全县乡镇书记工作交流会,聚焦“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交流经验、完善方案,确保改革工作顺利起步、实现良好开局。县委书记张本锋及县领导周建强、叶小剑、夏晓静、蔡永杰、金传拉、葛震海参加会议。

据悉,“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是一项以党建为统领、基层治理现代化为目标、赋能乡镇为核心内容、重塑县乡管理体制和基层治理体系为发力点的重大集成改革,是省委数字化改革在基层的综合性探索与实践。一直以来,县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到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并以每周一次的频率进行专题调研、专题研究、专题部署。

就乡镇大部制和强村共富委员会建设,我县开展了多轮调查摸底、模拟推演、过堂会审,相关方案已基本形成;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中,执法队伍整合、乡镇依法赋权等工作正有序推进;在数字赋能县域治理上,苍南探索形成了以数字微网格为核心的“微格大脑+末端治理”平台,取得阶段性成效。近期,各项改革方案将逐一得到明确,我县还将举行相关动员会议,深入部署改革工作。

张本锋强调

就当前“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的推进,各地各部门——

思想要通。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意义,结合当前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坚持以问题导向和大力度的攻坚做好改革工作,让改革具有更强生命力,真正发挥作用、解决问题。

动作要快。对改革的各项方案要及时优化、尽早确定,对各项工作程序要加速推进,不能“拖泥带水”,在确定方案后,也要第一时间抓好落实,确保工作不停留在纸面上。

力度要大。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推动改革步伐,摈弃“犹豫不决”的态度,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形式、突出工作重点,科学整合各方力量,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相应的工作策略。

职责要清。要迅速建立科学的工作体系架构,打造有效载体,明确各方职责,弄清楚要干什么、要怎么干,什么是规定动作、有什么具体要求等内容,确保各项既定改革任务有人抓落实、有序促推进。

管理要严。要进一步强化考核考绩力度,通过设立定期通报等各类机制,及时晾晒工作优劣情况,不断完善相关激励措施和倒逼机制,确保改革任务实施到位、各项情况一目了然。

会议通报了“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情况;灵溪镇、宜山镇围绕强村共富委员会和乡镇大部制分享试点经验;藻溪、钱库、望里等7个乡镇做交流发言;与会相关部门结合实际,针对乡镇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来源/苍南发布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允祺 摄影/张勇 黄允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