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出国游+体检”,你心动了吗?

“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2022-07-01 09:42:00

  天上真的会掉馅饼吗?

  “免费出国游+享受豪华服务”

  你会去吗?

  “免费出国游+海外免费体检”

  你会信吗?

  胡大姐真的信了,也去了…

  2019年4月,被告人李某

  在厦门被公安机关抓获

  被告人李某在厦门市开设的某集团有限公司,系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地区的代理商。

  2016年12月至2017年10月间,被告人李某伙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地区的区域经理叶某(已判刑),通过发展陈某(已判刑)等人经营的多家美容院合作加盟,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海外医疗项目物色诈骗对象,参与诈骗犯罪。先后参与诈骗熊某、谢某等25人次,诈骗数额达939.254万元,被告人李某从中获利195.14万元。

  归案后,被告人李某及其家属先后向被害人退出款项581657.5元。

  宁化法院审理认为

  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被告人李某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应当减轻处罚。被告人李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李某积极向被害人退出赃款,予以酌情从轻处罚。判决被告人李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3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扣押在案的被告人李某已退缴的违法所得95000元,由扣押机关按比例退还给被害人;责令被告人李某向熊某等被害人退出违法所得共计127.47425万元。

  那么,如何做能避免落入

  “海外医疗诈骗”的陷阱呢?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免费出国游+体检”,你心动了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N 监制:阮周琳责任编辑:叶双莲编辑:杨丽

我要问真假

最新提问

温州互联网协会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温州公安温州消费维权网